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成立與設置辦法 🔰

設置辦法

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中心設置辦法

 

成立宗旨

本中心成立於2008年,隸屬於本校人文與社會學院,設立目的為推動華語文教學工作,以教授外籍人士華語文聽、說、讀、寫等相關能力為核心目標,招收外籍人士前來學習中文,並負責推動本校對外華語文教學及協助國際交流,以及籌辦華語文學習營隊、協助開發華語文教學相關教材等。除語文教學外,本中心並期盼能推廣中華與臺灣文化之美,達致國際交流互敬互賞的美好目標。

 

特色

本中心因地理位置、人文風情的特殊,有四項他校無法取代的特殊特色:

  • 藝術氛圍特別,及原住民特色:三義木雕公園及泰雅原住民產業區,都有特別的風土人情。
  • 苗栗山城的秀麗,大湖採草莓、南庄桂花巷、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馬拉邦山、油桐花祭等優美風景。
  • 閩南客人族群文化采風,客家文化園區、客家大院;加上濃厚的人情味與特別的飲食風味,有其他地區無法取代的特色。

 

經營理念

  • 學用合一,理論與實務相輔相成。
  • 以苗栗為核心,招收周邊外籍人士。
  • 華語文中心與華語文系及設計系所、科技產業四者結合的教材教法。
  • 國際化與地方特色融入:推動國際化合作與教學特色在地化,研發閩客采風精緻華語教學。
     

華語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