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高專姊妹校短期華語課程

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中心於112年3月6日至3月17日,接待本校姊妹校日本宇部高專、新居浜高專、小山高專、津山高專、高知高專、鶴岡高專以及函館高專共七所學校參訪,
安排短期華語專案課程,讓學生能夠使用華語自我介紹、說出自己興趣以及表達所在地點等,參與人數共計13名。

本次課程邀請具豐富華語教學經驗教師,透過遊戲式學習讓學生學習華語,除了藉由桌上遊戲使學生熟悉漢語拼音外,
也在教師們的引導下,請學生親自出題考驗同學們對方向詞的理解程度,在實際運用過程中加強學生對於詞彙的應用,活動過程精采有趣!

另外課程教材也融合夜市文化,介紹臺灣特色小吃,透過遊戲互動使學生認識各種美食,與此同時,學生也利用課後之餘至苗栗英才夜市,真實品嚐在地小吃,體驗臺灣夜市文化!

此次日本高專姊妹校至聯合大學華語文中心學習華語課程,讓雙方學校師生教學相長,期望未來有更多姊妹校進行交流和學習!

【本新聞稿圖文稿由華語文中心提供】
【校內新聞稿👉https://reurl.cc/ZXevY3

圖一、專案團上課情實景照                              圖二、華語桌遊實景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