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愛知教育大學文化參訪

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中心於112年3月14(二),接待本校姊妹校日本愛知教育大學文化參訪,安排華語自我介紹及青花瓷杯墊手作體驗活動,參與人數共計12名。

本次活動由校內華語文學系大三學生擔任華語實習教師,透過有趣的顏色轉盤及數字炸彈等遊戲,教授學生實用的自我介紹用語,讓來自不同科系的日本學生使用華語交流,互動十分熱絡!

活動同時介紹顏色的華語主題,幫助學生了解青花瓷的製作過程以及簡單的歷史文化,並且透過手繪青花瓷杯墊,使日籍學生體驗中華文化之美!

此次日本姊妹校至聯合大學華語文中心參訪及文化體驗,讓雙方學校師生教學相長,以期未來有更多姊妹校進行交流和學習!

【本新聞稿圖文稿由華語文中心提供】

44

圖一、團體大合照                                                                         圖二、與日本愛知教育大學校方合照

 

 

21

圖三、青花瓷杯墊繪製                                                                         圖四、華語自我介紹互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