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語夏令營精彩無比 學中玩,玩中學:華語、文化、旅遊、體驗四效合一

文化課程:學習中國水墨摺扇。

 

  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中心於8月4日至8月18日舉辦為期15天的華語夏令營。此次夏令營由位於馬來西亞新山的吉星精英國際學校中文部

鄒韻倩主任協同白玉琪和江佳鈺老師帶領19位八、九年級的學生參加。

  華語夏令營由吳惠萍老師統籌規劃安排,以「學中玩,玩中學」為營隊核心目標,每日從早上九點進行到夜間八點,整體營隊特色包括:

以台灣城市旅遊為主題的華語課程;蘊含苗栗當地特色同時兼顧中華傳統的客家花布與詠春武術等文化課程;著重大學生與中學生跨齡、跨

國交流的夜間社團活動;以及注重成果導向任務,引領學生跨國對比觀察台灣文化與覺察自身中華文化因子。

  除了多元精彩的課程與活動外,此次從40位聯大學生中選聘了25位各科系的學生擔任伴遊志工,陪伴馬來西亞的學生旅遊台北、新竹、

苗栗、台中四座城市,除導覽國立台灣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故宮博物院、客家文化館外,亦安排至新竹縣演藝廳聆聽大新竹管樂團之

一起長大的「動漫史」演奏會。從美感教育著手,啟發家境優渥的馬來西亞學生對於精神生活的接觸與探索。

  新山比鄰新加坡,近年經濟發展快速。當前新山設有英式、美式、加式、澳式、新式(新加坡)、日式、台式等國際學校。鄒韻倩主任

主動提議明年將繼續與華語文中心合作,聯合招募馬來西亞新山各國際學校之學生,盛大舉辦來台華語夏令營。同時她亦歡迎明年五月華語

文學系派遣學生至新山各國國際學校實習,實際見習馬來西亞國際學校教育體制與協助當地華語文教育。

  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中心與吉星菁英國際學校首度合作舉辦的華語夏令營於八月十八日在學生與輔導員於機場淚盈滿眶,難分難捨下順

利圓滿落幕。此次營隊因量身定做的課程完全符合馬來西亞國際學校之期望與要求,以及全體教師與工作人員優異的表現,讓馬來西亞師生

相當讚賞。可以預見未來,無論是師資外派或引領學生來台參加夏令營,都將促進兩校更密切地的合作與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