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到老學到老 x 教育部臺灣華語受獎生

2021年「華」向新年迎新春活動

  本校華語文中心首位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受獎生─李金熊,因熱愛中華文化及漢字之美,於109年03月申請「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
選擇本校華語文中心研習中文,並獲得109年12月至110年05月之「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研習中文期程共計六個月。

  因應教育部期程規定,去年年底僅開放華語受獎生入台研習中文,學生李金熊在入境後經過14天的防疫隔離,順利抵達聯大華語文中心研習中文。
近三個月的時間中,透過華語測驗,安排適合的華語課程,幫助李學生快速融入台灣生活。來自馬來西亞的他,雖然母語為英文,卻期望在退休生活
時能學習中文,同時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勉勵其他華語生。

  受獎生李金熊也自述:My first two months here have been simply beyond my expectations. A serene study environment, dedicated and
helpful administrativeas well as teaching staff and lessons interspersed with understanding of local cultures and traditions have made my trip
here even more meaningful under the currentraging Covid-19 pandemic.

  為使華語生們減少思鄉情緒,本校華語文中心於110年02月09日過年前舉辦「『華』向新年迎新春」活動,不僅讓學生們準備家鄉過年料理,
華語文中心同時運用童玩─戳戳樂,結合春節吉祥話,不僅使華語生認識各國間的新年傳統習俗,也更加了解中華傳統新年文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