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110年09-12新住民線上華語教學課程

  國立聯合大學持續推動在地關懷與健康照護,延續長期深耕在地精神,由創新育成中心與華語文中心共同舉辦「新住民親職教育活動」,其中「新住民線上華語課程」時長長達三個月,提升新住民華語識字能力,讓學員更加適應臺灣的生活。   由於新住民親職教育活動獲得新住民熱烈回響,今年度於 110 年 09 月 27 日至 12月 24 日期間舉辦新住民線上華語教學課程,本活動也有參加故事小書活動的新住民姊妹參與線上華語課程。華語文中心安排每週兩小時的華語課程,依照新住民方便的時段上課,課程規劃「注音符號」、「基礎識字」、「中文語法」、「四字格成語」、「臺灣文化」等內容,幫助新住民矯正中文發音以及輔導新二代課業之能力。   遠距時代來臨,華語文中心採用同步教學模式,開設「一對一」、「一對二」班 別,搭配華語教材並結合多種數位媒體,讓教師觀察新住民學習情形外,亦能快速矯正學習偏誤,有效給予新住民學員回饋,學員為了更加了解在地生活與文化知識,也提供了許多臺灣相關主題與教師討論,教學相長,營造良好的上課氣氛。 2021 年防疫不停學風潮,新住民學員積極學習,也互相介紹新住民姊妹一同報名,利用空檔時間參加本期線上華語課程。因此,聯合大學不僅扮演「大學」角色,也秉持在地關懷精神,期望未來持續推動多元新住民親職教育活動。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