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蒙古高中校長台灣訪問團蒞校參訪

(左三)柳文成副校長、(右三)江莉琦組長、(右二)楊屯山老師與全體與會人員合影

 

  蒙古臺灣教育中心為協助我國高等教育機構於蒙古當地推廣與招收優秀學生赴台就學,辦理「2019蒙古高中校長台灣訪問計畫」,本校參與此計畫並邀請蒙古高中師長訪問團於今(108)年12月4日蒞校進行參訪,訪問團於前一晚先行入住本校招待所,由本校研究發展處安排一天的參訪行程,分別參訪二坪與八甲校區。與本校副校長柳文成、國際及兩岸事務組江莉琦組長、財務金融學系楊屯山老師於圖書館一樓會議室進行雙方互動座談,希望透過本次參訪,使蒙古高中校長能更加認識本校,促進雙方在未來能有更一步的交流與互動。

  座談中透過學校的簡介,讓8位來自蒙古的貴賓了解本校環境與特色。本校七年前曾有蒙古生就讀,會中亦分享過去蒙古生的就學情形與生活狀況,進一步了解外籍生在本校的生活,同時也提到本校補助外籍生獎學金的種類,引起外賓們的高度注意。

  會後,外賓們分別參訪了語傳系、能源系實驗室及華語文中心,稍早參訪的健身房、電機系實驗室等,對本校環境及各系所皆有很大的興趣,詢問了很多問題,讓外賓們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藉由此交流與參訪,增進與蒙古學校的友好關係。期待外賓們回國後能將本校推廣給蒙古學生,有更多蒙古學生至本校留學進修或交流。

 

(本新聞文、圖由研發處國際事務組提供)